Saturday, February 27, 2016

2015~卡城recession与我的“大事”记


  • 2013Third Quarter:我subcontract的石油公司开始investigate每个人都在做什么,开始所谓的提高效率”Training。随后,一位同事收到laid off 通知。我预感到危机,开始找另外的工作。但因当时我的位置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。很难找到更好的。而且英语也是一条拦路虎,所以,就干脆申请ESL课程,公司通过调查,发现很多人都有兴趣,于是就计划邀请ESL老师到公司授课。感谢神!
  • 2014 First Quarter:公司举办ESL课程,我的Write Exam题目选的是2015Canadian Oil Forecast。经过对Shale Oil的增长分析,Canadian Oil的成本及市场现状,结合 Goldman Sachs 的市场预测。发现:2015油价会大跌。神给我机会,预先知道市场的发展走向,我当时做的决定是: 找石油以外的领域的工作。现在想来,应该是先考虑卖掉卡城的房子。感谢神!
  • 2014Third Quarter:我subcontract的石油公司开始批量发laid off通知,首批是16人,全部是subcontractors。我也在其中。其实,我已经同公司联系,开始联络另外一家石油公司,准备interview。感谢神!
  • 201412,经过艰苦的interview,我的公司帮助我在另外一家石油公司到一份4个月的合约。这份工作非常辛苦,现在想来,是神让我开始考虑离开这份属世界的工作。感谢神!
  • 20152我的Manager和另外一个部门的Manager同时收到Laid off 通知。公司的绝大部分人都感到震惊。紧张的工作,加上精神上的压力,使我的血压忽高忽低,每天带着血压测量器,我又开始加紧找工作的脚步。现在想来,应该考虑先把卡城的房子卖掉。
  • 20154,我与油公司合约结束,回到我的software公司。主要负责加拿大地区的software support工作。公司的工作不是很多,但非常紧张。因为Client也是面临裁员的危机。这时,我开始考虑“后事”了。
  • 20156,迫于工作的压力,我卖掉了正在增值的Ontario Lake front 退休房。现在想来,应该连卡城的出租房也一起卖掉。当时,想的是,同一年卖缴税太多,分开卖才好。现在卡城的房市大幅下滑,才发现当初的决定是片面的。吃一堑长一智。
  • 20158,新上任的manager给我发放了laid off 通知。感谢神让我早就预测到,并冷静接受这个结果。
  • 201512月末,开始出售我在卡城的现住房在Kijiji上。感谢神,没有让realtor post 出去,因为家人的反对非常强烈。在Kijiji上可以随时stop如果交给realtor就不能想stopstop
  • 20162family day long weekend,因买家寥寥,家人强烈反对,决定停止出售。不卖就不卖吧,看万事为损失,受苦是小事,感谢神!
  • 20162月末,决定把出租房挂牌出售。巧的是,通知租客以后,马上得到答复,原来租客正准备通知我们她要搬家。感谢神
  • 2016年?月出租房,感谢神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